龙华新闻

龙华区二届二次党代会召开!一图读懂党代会报告

编辑:2023-01-09 09:08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杨雪敏)1月6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龙华会堂召开。区委书记王卫代表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委向大会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的报告。报告全面回顾龙华区2022年工作和发展成就,深入分析龙华区发展存在的不足,科学擘画未来发展蓝图,为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作出全面部署。

王卫同志作报告。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扛起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深圳的新时代历史使命,按照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全区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为深圳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作出更大贡献。

大会指出,2022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区委紧紧围绕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力以赴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龙华事业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因时因势优化疫情防控措施,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二是紧紧扭住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谋篇布局“11+4”产业集群,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形成。2022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2980亿元,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规模以上工业产值保持高速增长,进出口总额增速位居全市前列,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总产出高于传统企业增速6.5个百分点。

●三是持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体制机制活力持续迸发。

●四是尊重、顺应城市空间发展规律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全力打造与都市核心相匹配的城市品质。

●五是时刻牵挂群众安危冷暖,公共服务供给实现质量齐升。

●六是全力打造文明典范城区,奋斗文化形成可感可见的有效激励。

●七是不断加强民主法治建设,社会大局保持平安稳定。

●八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党建引领的龙华品牌在全市叫响。

大会指出,综合考虑“十四五”时期发展目标,2023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速目标初步安排为7%,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与经济保持同步增长,调查失业率控制在5%以内,全社会研发投入占GDP比重提高到5.5%,节能减排等各项指标完成市下达目标任务。

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大力弘扬党建引领的奋斗文化,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龙华新篇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栉风沐雨,步履铿锵;砥砺奋进,硕果累累。过去一年,龙华都留下了哪些可喜成绩?未来一年,龙华还将有哪些新目标?下面为你解读。

[编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