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原创稿库

见证龙华数字蝶变!“全媒体聚焦 品数字龙华”网络宣传活动启动

编辑:陶倩 陈苏雅2023-01-08 22:5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线路二以“文化龙华”主题对龙华五个优秀文化传承地进行实地探访,包括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玛丝菲尔大厦、国瓷永丰源展览馆、观澜版画村。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8日讯(实习记者 马佳丽)1月6日,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提供支持“全媒体聚焦品数字龙华——网盟大V看龙华”网络主题宣传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邀请深圳本地新闻媒体、自媒体及网络大V共同走进龙华区,进行实地采风探访,用“小镜头”展现“大风采”,共同见证龙华区数字蝶变,感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龙华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示龙华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此次采风活动地点内容丰富、涵盖广泛。由20名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网络大V组成的采风团分成两条主题线路进行采风探访活动。其中,线路一围绕“奋斗龙华”“数字龙华”主题,线路二围绕“文化龙华”主题。

线路二以“文化龙华”主题对龙华五个优秀文化传承地进行实地探访,包括简上体育综合体、龙华文体中心、玛丝菲尔大厦、国瓷永丰源展览馆、观澜版画村。

采风团首先来到简上体育综合体,作为国内第一个采取高层错层设计的垂直分布式体育场馆,场馆秉承“数字、智能、共享”理念,全面接入深圳市“一键预约”平台,为全市居民提供超一流专业运动服务体验。在龙华文体中心,采风团成员们参观并体验了虚拟人物滚动播报、智慧寻座、体温智能监测和智慧防溺水系统、“互联网+”管理系统等最新智能技术。

在崇尚自然风格玛丝菲尔大厦,采风团看到设计与自然的完美融合。独特的建筑设计结构和装饰材料,是龙华区极具观赏价值的建筑艺术。而在国瓷永丰源、观澜版画村,采风团充分领略到陶瓷、客家文化、版画等艺术带来的冲击。“在龙华,我充分体会到文化与科技、时尚与未来、历史与现代的融合发展。”有网络大V感慨。

活动结束后,采风团成员们纷纷表示,“创新、奋斗、文化底蕴,在龙华处处可见。”一天的行程中,采风团成员用手机、相机、纸笔记录下所见所闻,记录下龙华在数字、文化、创业等多个领域的风采,他们将用图片、文字、视频的作品形式,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展示龙华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拼搏闯劲与昂扬姿态。

[编辑:陶倩 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