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网原创稿库

循着奋斗足迹看龙华 全媒体聚焦见证龙华蝶变

编辑:陶倩 陈苏雅2023-01-08 22:5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1月6日,“全媒体聚焦品数字龙华——网盟大V看龙华”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8日讯(记者 胡安坤 实习记者 马佳丽)1月6日,“全媒体聚焦品数字龙华——网盟大V看龙华”网络主题宣传活动启动。该活动由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深圳新闻网承办,中国城市新闻网站联盟提供支持。活动邀请深圳本地新闻媒体、自媒体及网络大V共同走进龙华区,进行实地采风探访,用“小镜头”展现“大风采”,共同见证龙华区数字蝶变,感受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聚焦龙华高质量发展成就,展示龙华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成效。

此次采风活动地点内容丰富、涵盖广泛。活动当天,由20名媒体记者、自媒体达人、网络大V组成的采风团“兵分两路”,线路一围绕“奋斗龙华”“数字龙华”主题,线路二围绕“文化龙华”主题。

在线路一中,既有白石龙胜利大营救纪念馆、民治奋斗者广场等红色教育基地,亦有展现自强不息、勇敢追梦精神的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还有红山6979城市会客厅、华傲数据公司、美团公司等展现数字经济成果的展览馆、科技企业。

采风团首先来到了红山6979城市会客厅,领略龙华发展历史变迁,见证龙华数次蝶变飞跃。整馆以“龙华欢迎你”为主题,面向各界团体和大众,集中展示“龙华规划+重点产业+企业成果”。龙华城市客厅是龙华在步入“深圳都市核心区”、实践“数字龙华”战略的大背景下,打造的一座高度自信、坐标未来的城市展览馆。展览馆整体风格按照“打造工业质感、时尚品质、科技场景、生态廊道有机统一的美丽新龙华”要求,塑造高端、大气、具有科技感和未来感的形象。

采风团第二站来到深圳市雨燕残疾人关爱事业发展中心,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张莹莹带领下,大家参观了IC爱创空间、残障者就业创业基地等,了解龙华区多元化助残就业创业模式。

在华傲数据公司、美团公司,通过座谈、介绍等方式,采风团了解了企业持续创新、不断创业,扎根龙华茁壮成长的故事,深刻体会到龙华区数字经济的蓬勃发展,以及创业奋斗的激情。“龙华区有很好的创业氛围,数字经济的发展、优良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健康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美团相关负责人在介绍时说。

第五站采风团一行来到了白石龙胜利大营救纪念馆。追寻历史的足迹,重温这一段党史上的光辉岁月。踏入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阳光透过广场上的百年老榕树洒在地面,显得温暖而亲切。而广场上那“胜利大营救”主题雕塑、巨幅的浮雕墙,以及馆内一个个抗战时期的老物件,仿佛将人拉回到1942年初那场牵动人心的“中国文化名人大营救”。

最后一站,采风团一行来到了民治奋斗者广场,在党群服务V站,大家跟随讲解员的步伐,参观了根据功能定位设计打造不同风格的V站主题空间,如奋斗者书吧、商圈议事厅、母婴室、圆梦时代放映厅、安心小屋等,满足了多种人群的差异化需求。以两端“奋斗者广场主题艺术装置”为起点,纵贯广场全线的“精神谱系飘带艺术装置”宛若飘带沿途串联起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百年百句名言语林”“奋斗者荣耀墙”“党史长廊”“风采民治”等大型装置、灯箱装置与广场中段东侧的“精神谱系高光打卡点”等,为市民提供沉浸式观看互动体验。

[编辑:陶倩 陈苏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