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研发!我国首台国产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获批上市

编辑:战旗2023-01-06 10:08内容来源:晶报

新闻提要

1月4日,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我国首台国产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经国家药监局审查获批上市。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3年1月6日讯(晶报记者 刘羚)1月4日,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我国首台国产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经国家药监局审查获批上市。该项目由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合作,与深圳汉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成攻关团队联合推进。

据介绍,体外膜肺氧合系统(ECMO)是辅助呼吸与血液循环的高端医疗装备,适用于各类心源性疾病和肺源性疾病,部分或完全替代患者心肺功能,对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发挥着至为关键的作用。国产ECMO的上市对于满足临床急需,保障新冠疫情重症患者治疗,确保疫情防控“保健康、防重症”目标落实,将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战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