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民强社区为居民赠春联送新春祝福

编辑:陶倩2023-01-06 10:0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陈珊珊 陈秋林)近日,民强社区华城居委会、华民居委会举办“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大力弘扬和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喜庆气氛,深受社区居民的赞赏和欢迎。

春联,不仅饱含着中国劳动人民辟邪除灾、迎祥纳福的美好愿望,还传递着民俗文化里弥香的年味,而春节的仪式感也就是从一副新春对联开始,红纸黑字,笔墨晕染,传递着温暖祝福。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由居委会提前组织书法老师为辖区居民书写春联,次日邀请居民朋友前来领取。既给居民增添年味,也最大程度避免人群聚集。希望借着充满年味的手写春联,将新春祝福送到居民身边,让社区居民感受传统书法艺术的魅力。赠春联的同时,居委会工作人员积极向居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居民戴口罩、不聚众、勤洗手等内容,全力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每一副红红火火的春联,每一句真诚的新年祝福,都代表着社区居委会对居民的美好祝愿。据了解,华城居委会、华民居委会已连续开展多年“送春联,送祝福”活动,在满足社区居民张贴春联需求的同时,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