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水围社区翰墨飘香书写诚挚祝愿

编辑:陶倩2023-01-06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书法家现场为居民义写春联。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车柳云 郑翠丹/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一写春联,就感觉有年味了!”近日,由大浪街道水围社区居委会主办的“水围社区2023年迎春送福惠万家”送春联活动在水围新村小广场举行,受邀的书法家们现场挥毫泼墨,为辖区居民义写100余副春联和100多个“福”字,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

在活动现场,扑面而来的是满园红火的春联和“福”字,受邀参加义写春联活动的几位知名书法家一字排开,成为一道亮丽红火的风景。书法家们挥毫泼墨,聚精会神地写下一副副透着喜庆、祝福的新春对联和大红“福”字,居民在一旁拍照叫好,空气中弥漫着阵阵墨香和浓浓年味。一副副充满喜庆、吉祥、欢乐的春联,在书法家们笔下变成精美的书法作品,为社区居民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

早早拿到春联的老人高兴地说:“社区举办这次春联义写活动,让我们重新找回了过年的味道。”“我好久都没有贴过手工书写的春联了,之前从市场买来的都是印刷品,少了点年味。”前来排队领取春联的社区居民笑着说道。

“我觉得举办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既增添了过年气氛,也传承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看到自己书写的春联受到居民欢迎,书法家们如是说道。据悉,此次活动以春联为载体,在传递新年祝福的同时,也营造了共建和谐社区的良好节日氛围,用蕴含美好祝福和喜庆寓意的春联迎接新春佳节。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