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党建赋能 谱写龙华文体旅游发展新篇章

编辑:陶倩2023-01-06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礼赞二十大奋斗向未来”定向挑战赛,有效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

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引领全力打造政治型、学习型、服务型、廉洁型“四型”模范机关,激发党员干部动力,凝聚发展合力,全面推动龙华区文体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思想融合

把稳政治方向“航船舵”

据悉,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引导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见成效。结合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三会一课”、学习强国、主题党日等形式广泛开展学习活动,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自主学习,不断夯实政治理论基础,形成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同时,以区文体行业党总支为抓手,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引导各文体类社会组织开展学习,进一步深化党员干部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在学深悟透践行上走在前、谋在先、落在实,坚定敢于拼搏、踔厉奋发信念,为龙华文体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以赛促学

校准理想信念“定盘星”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赛,营造“以赛促学、以学促干、以做践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淬炼过硬本领。组织党员干部参观龙华区“奋斗文化”地标、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先辈们“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拼搏精神,凝聚奋斗力量。

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赓续传承红色长征精神,开展“礼赞二十大奋斗向未来”定向挑战赛,有效提升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

正风肃纪

拧紧作风纪律“安全阀”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组织开展廉政家风宣讲,通过朗读红色家风书信、宣读廉洁誓词、开展廉政讲座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严格要求自己,带头抓好家风。

同时,开设青春学习讲堂,以“学党章、守党纪、强党性”主题党课正面引导、反面警示,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

服务民生

稳固基层党建“压舱石”

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速推进文体设施建设。成立文体设施建设专班临时党小组,快马加鞭推动全区大型文体设施加快建设步伐。随着三大文体场馆投入使用,目前全区文体设施面积已达到570万平方米。

通过数字赋能,开启文体旅游新赛道。该局引入数字化技术,开发“一键预约”平台,实现一网统管辖区文体资源、一键预约所有文体事项。截至目前,“i深圳”和“龙华文体云”上的“一键预约”已上线251家文体场馆。积极开展文体旅消费券活动,累计发放约1200万元消费券。

挖掘红色文化资源,创新诠释经典作品。该局组织开展“回首大营救,奋进新征程”文化名人大营救联展主题活动、“一米演说家”2022年深圳少儿演讲大赛、“红色念想”朗诵会以及“共产党人精神谱系解读分享会”系列讲座等活动,并策划创作音乐舞蹈史诗《风雨归舟》、舞蹈影像作品《麒·承》以及歌曲《中国有你》等文艺精品,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在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的指导下,区文体行业党总支也积极“动起来”,在凝聚行业合力、增强群众文体获得感等方面主动作为、积极探索,结合运动健身、体育舞蹈、传统文化等开展特色党建活动,不断激活辖区文体行业的新活力。截至目前,已开展特色党建活动十余场次,服务党员群众超500人次。

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周蓉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