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召开

编辑:陶倩2023-01-05 09:12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殷二辉)1月4日上午,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主持召开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集体学习研讨,研究区政协贯彻落实意见。区政协党组班子成员、主席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分别围绕主题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以更实工作举措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区政协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要以更强责任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政协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开创龙华政协工作新局面。加强党的领导要有力有效,打造政协党的建设新高地。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切实发挥政协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把政协系统党组织打造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服务中心大局要走深走实,在履职尽责上作出新贡献。要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任务目标,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今年重点协商工作计划。要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关切深入协商议政,全力助推龙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推进协商主业要出新出彩,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上迈出新步伐。立足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不断推动基层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要强化民主监督力度,推动协商民主与民主监督的有机结合,不断推进基层协商民主广泛多层制度化发展;坚持履职为民要用心用情,在践行初心使命上展现新作为。始终坚持“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履职理念,完善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要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和改进民主监督。要畅通社情民意反馈渠道,通过多种形式专报党委政府,用心用情助力解民困、增民利、暖民心;推动统一战线聚心聚力,在画好最大同心圆上开拓新局面。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化、制度化、专门化平台的重要作用,努力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形成最大公约数;强化担当作为要尽职尽责,在加强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以学习为先导,以实践为根基,以管理为要务,以团结为动力,积极引导政协委员、政协干部主动作为,高效履职,让“两支队伍”在政协舞台上“唱主角”“挑大梁”。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