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深圳2023:一起奋斗皆得所愿

编辑:柳娜2023-01-03 10:57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挥手,是为了崭新的相逢;迎接,总是带着祝福而来。

挥手,是为了崭新的相逢;迎接,总是带着祝福而来。

今天是2023年的第一个工作日。刚刚过去的元旦假期,三五好友在餐厅相约相聚,全家老少到商圈消费,组织其乐融融的亲子游、家庭游,开启一场早已规划好的短途出行……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家庭都告别2022,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迎接新一年的开始。

“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这就是中国力量!”

习近平主席充满温暖、希望和力量的新年贺词,让深圳人倍感亲切、获得心灵鼓舞。外卖小哥真情留言,“我希望亲手把美味交到顾客手里,说上一句祝您用餐愉快,我希望一切恢复正常”;南山包子铺老板满怀憧憬,“蒸汽一冒,新的一天就是一个新的希望”;女铁骑暴雨夜徒手推车救援,感言“大家都在为这座城市出力”;“我有药!马上给你送过去”,深圳人第一时间网上发起爱心互助……这一年,如平凡的微光汇成城市的星海,每一处星星点点间,挥洒着“深圳人”三个字的熠熠光芒。

深圳力量,是奋斗的力量,是团结的力量,是青春的力量,是人心的力量。正是每一个平凡而努力的深圳人,“拼”出你我他的共同记忆,书写着这座城市的一撇一捺。它昭示了一种道理:一座具有时代使命感和历史担当精神的城市,必然有一群由衷地热爱她、呵护她,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奋斗者追梦人。

迎着新年的曙光,许许多多人许下新年心愿,希望心有所愿、愿有所成。这一深具仪式感行为的背后,是你我他共同对时间的珍视、对奋斗的信奉以及对城市的热忱。为什么我们如此珍视这座城市每一个主体的新年憧憬与期待?因为我们深知,心有所想所盼,就会有坚持不懈的行动。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家庭的展望、谋划与行动,即是这座城市整装再出发、创造新辉煌的力量之源,“点亮”一座城的“精气神儿”。

人与城共同生长、双向奔赴、一起抵达。

刚刚召开的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动员全市上下埋头苦干、奋勇前进,坚定不移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为建设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城市范例而努力奋斗。显然,这背后定格着每一个人、每一个单位、每一个企业、每一个家庭的奋斗之姿、奔跑之姿、开拓之姿。只要拥抱希望,只要相信奋斗,只要心怀热爱,我们每个主体在积跬步以至千里的同时,也不断推动着这座城市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深圳2023,让我们一起奋斗皆得所愿! 

[编辑:柳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