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邂逅冬日暖阳 遇见龙华之美

编辑:陶倩2022-12-27 15:1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美丽异木棉花开,吸引众多市民在观澜河畔打卡留影。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文 陈建华/图)冬天在鲁迅笔下是滋润美艳的雪,在朱自清笔下是冒着热气的豆腐,在汪曾祺笔下是无边无际的苍绿,脚炉焦糠的香……龙华的冬天,安静而灵动,是和煦的暖阳下飞鸟翩跹、繁花盛放的灿烂光景。

白鹭或嬉戏于碧水间,或穿行在河道上,倩影翩飞,灵动了冬日的河畔。

市民在观澜河观赏白鹭。


明媚暖阳慵懒地洒向大地,冬天的寒意又减少了几分,绿树红花、蓝天碧水交相辉映,宛若一幅色彩斑斓的水彩画。良好的河道生态环境,吸引大批的白鹭在此“安家落户”,水光潋滟,树影婆娑,白鹭或嬉戏于碧水间,或穿行在河道上,倩影翩飞,灵动了冬日的河畔。

深圳是候鸟迁徙的重要中转站和停歇地,每年的冬季是最佳的观鸟期,在河畔,可以遇见各种留鸟、候鸟的踪影。立于石头栖息的留鸟池鹭,在波光粼粼的水面上邂逅的白鹭与苍鹭,披着黑绿相间衣裳的黑头鹎……它们的出现为冬日带来了几许温暖与亮色。

美丽异木棉花开,吸引众多市民在观澜河畔打卡留影。

观澜河美丽异木棉花开正艳。

翠幽路黄槐决明,金灿灿地挂满枝头,似满树金黄。


哪里有繁花盛放,哪里就有生活气息,冬天是异木棉开得正艳的季节,粉色的花海下,交织着欢声笑语,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洒下星星点点的光晕,如梦似幻。阳光是最好的滤镜,在它的加持下,万物变幻出不同形态的光影与色彩,或斑驳,或朦胧,或耀眼。

龙华的冬天是五彩斑斓的,一片片、一簇簇的花儿争奇斗艳,粉似霞,黄似焰,是冬天靓丽的点缀,婀娜多姿的美人蕉在碧叶中怒放,有“绿娇隐约眉轻扫,红嫩妖娆脸薄妆”之妙。明艳动人的黄槐决明,金灿灿地挂满枝头,似满树金黄,诗圣杜甫曾赞叹道:“雨中百草秋烂死,阶下决明颜色鲜。”璀璨的阳光下,更显嫣然灿烂。深圳历经了几日的连绵小雨后,久违的阳光如期而至,沐冬日暖阳,享惬意时光,那群翩跹的鸟儿,那抹冬天的色彩,正等着你来邂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