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启动新一轮汽车促消费补贴活动

编辑:陶倩2022-12-21 11:3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持续到明年2月,消费者成功购车最高可获2万元补贴。

市民在雷克萨斯(观澜)4S店选购车辆。记者 陈建华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要买车,到龙华!记者从龙华区工信局(商务局)获悉,龙华区新一轮汽车促消费补贴活动于昨日正式开始,将持续到明年2月,成功购车的消费者最高可获得2万元补贴。

今年龙华区举办了一系列汽车促消费活动,共发放1.5亿元汽车促消费补贴,拉动汽车新车销售额37.41亿元。为深入贯彻落实《广东省进一步促进消费若干措施》《深圳市关于加快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若干措施》文件精神,进一步挖掘龙华区消费潜力,释放消费潜能,拓展新的增长点,聚焦汽车等重点消费领域,持续释放消费活力,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推动龙华区汽车消费平稳增长,龙华区从12月20日开始,到明年2月28日,再次在辖区开展岁末年初购车活动。

活动期间,在龙华区注册纳统的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购买新车的个人消费者,按以下标准补贴:购买含税价10万元(含)至20万元(不含)新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每辆补贴0.5万元数字人民币;购买含税价20万元(含)至30万元(不含)新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每辆补贴1.2万元数字人民币;购买含税价30万元(含)至50万元(不含)新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每辆补贴1.7万元数字人民币;购买含税价50万元(含)以上新车的个人消费者,给予每辆补贴2万元数字人民币。此次活动补贴项目总预算金额控制在5000万元,按消费者申请时间先后顺序进行发放,可与上级其他汽车消费补贴政策同时享受。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活动补贴对象为个人消费者,补贴对象需于活动期间,在龙华区注册纳统的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购买新车(不含二手车和营运车辆),取得“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并在2023年4月30日前提交申请。购车价格以“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为准。在龙华区注册纳统的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是指在龙华区依法注册登记、具有独立法人资格且正常经营和纳税,在国家统计局“统计联网直报平台”内的行业类别为“汽车新车零售”,行业代码为“5261”。符合条件的汽车销售企业以公示当日已纳统的汽车新车零售企业为准,消费者可通过龙华政府在线-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通知公告查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