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同心抗疫 共待花开 四和社区召开首次社区书记茶话会

编辑:彭桂红2022-12-18 15:51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8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廖玉婷 朱英琪凌晨3点集结出发、坚守卡口12小时、上门采集核酸近200户……近日,龙华区福城街道四和社区开展了首次社区书记茶话会活动,邀请了12名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有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通过观视频、话初心、谈感悟等形式,进一步凝聚社区工作者力量,激励他们继续发挥模范作用,在各自的岗位发光发亮。

11月27日,四和社区某花园小区突发疫情,社区筹备组上下一心、齐心抗疫,短时间组建13支应急小组各司其职,奔赴在抗疫一线,有条不紊组织各项工作开展。11月29日,兄弟社区突发疫情,四和社区凌晨3点钟接到支援命令后,一支6人小分队迅速组建完毕,一行人带着行李和一辆8座电瓶车支援兄弟社区,6人小组协助负责约6000人的临时管控服务。

在5天的时间里,12名先进个人,有的在高风险区域上门采集核酸,有的坚守卡口12个小时,有的就地转为志愿者……雾气湿润了护目镜,口罩遮住了他们的面孔,居民们未曾见过他们的脸,但他们忙碌的身影、时刻的关心却让居民们感到踏实与安心。“你们昨晚通宵都没有休息,真的很感谢你们对我们的特殊照顾,辛苦了。”疫情当日,在社区组建的暖心服务群里,一名居民如此说道。

茶会话上,大家共同观看了社区独家抗疫短视频《致敬,逆行的勇士》,视频中的一张张战疫照片勾起了现场所有人的回忆,他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所感所悟。朱港城、陈海涛两人毅然前往高风险区域协助医护人员上门采集核酸、站岗10个多小时,面对有被感染的风险,他们在茶话会上坚定说:“不怕”。而作为此次抗疫的唯一女将,邓妙娴曾连续8个小时坚守卡口,耐心对居民宣传政策,安抚居民情绪,面对居民不理解,她总是不厌其烦,一遍又一遍解释,她说:“很累,但一切值得。”此外,还有就地转为志愿者的曾中希、匆忙看了一眼女儿就即刻出发支援抗疫的伍桂玲、一天下来衣服未干过的李广翻……茶话会上,一幅幅战疫场景通过“英雄们”的叙述,被重新建构了出来。

责任、使命、担当,他们将平凡做到了极致,他们就是伟大的。茶话会现场,四和社区为12名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社区党委负责人说:“社区分设以来,在短时间内,社区100多人一支队伍一条心,走过了一个个难关,解决了一个个困难,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所有人的努力。特别是近期面对疫情考验涌现出的12名先进个人,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责任和担当展现‘无奋斗不龙华的拼搏精神。”

勇毅笃定,战无不胜!疫情雾霾在慢慢散开,先进个人们也将坚守自己的岗位,继续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通过更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完整的服务体系,共同构建文明、和谐、美好的四和社区。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