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2022年龙华街道30名“粤菜师傅”同台比拼厨艺

编辑:彭桂红2022-12-16 21:40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2月16日讯 (记者 陶倩)12月16日下午,2022年龙华街道“粤菜师傅”中式烹调技艺比拼大赛在龙华区海年职业技术培训学校举行,30名经过粤菜烹饪培训的职工同台比拼粤菜技艺。

本次烹饪技艺比拼大赛由龙华街道总工会主办、广东省赖岽粤菜师傅技能大师工作室提供技术指导,旨在弘扬岭南饮食文化,传承粤菜烹饪技艺,培育良好家风,加快培养和选拔一批饮食行业高技能人才,推动龙华区餐饮行业发展。

本次竞赛为中式烹调竞赛,要求选手在90分钟内独立制作两道粤式家常菜,指定菜品为粤菜经典名菜的豉油皇大虾和客家酿三宝。赛场上,选手们纷纷摩拳擦掌,大展厨艺。有的挑食材、调酱汁,有的把馅料包进苦瓜、茄子、青椒里面,有的起锅烧油……大家专注自己菜品的烹制,各显身手,充分展示自己的烹饪实力。经过一番的煎炒炸蒸,色香味俱全的豉油皇大虾、客家酿三宝陆续出锅,比赛现场香气四溢。

在参赛选手成果展示区,评审团队对参赛菜品进行逐一评分。本次评审团队由专业评审和大众评审共6人组成,对菜品的色、香、味、型、创意、难度、营养卫生等方面进行评分。经过评分,比赛最终评出特金奖1名、金奖2名、银奖3名、铜奖4名、优秀奖10名。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受到选手们的一致好评。“很感谢工会组织的这次活动,不仅提供展示厨艺的平台,还让我们有机会跟着粤菜名师学厨艺。”职工们用手机拍下自己的参赛作品,并表示,“虽然只有半天培训时间,但收获颇丰,不仅让自己的粤菜厨艺大增,也感受到了粤菜文化魅力。”

据悉,龙华街道总工会将继续开展类似的劳动技能竞赛,提升职工的职业素养,当好职工的“娘家人”“贴心人”。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