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港澳特色街区网络达人直播探访活动

编辑:陶倩2022-12-14 11:10内容来源:深圳特区报

新闻提要

12月10日,由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主办的“龙华有嘢睇”——龙华港澳特色街区网络达人直播探访活动在书香门第上河坊成功举办,活动旨在深入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加快打造具有港澳文化特色的国际化一流街区。

龙华区台港澳事务局、区重点区域建设推进中心、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民治街道办的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参与活动的还有书香门第集团负责人、澳创设计院负责人,以及20多家港澳特色餐饮企业代表和30多名深圳网红达人。

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港澳特色街区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促进粤港澳三地相互交流的同时,加大对港澳餐企门店的招商引资力度,营造浓厚港澳餐饮文化氛围,为港澳特色街区建设赋能。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业务负责人在后续政策宣讲环节中,针对龙华区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等相关政策进行宣讲,并详细解读。澳创设计院负责人为大家展示了街区的具体设计规划情况。

在本次活动的探访打卡环节,企业代表和达人主播对几大网红打卡点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争相拍照、试玩并进行直播,积极探讨交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参与活动的餐饮企业代表们反响热烈,表示非常看好龙华区的优质营商环境和区位优势,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刻地了解港澳特色街区建设的规划布局,希望后续能进一步探讨合作路径,拓展合作深度和广度。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据悉,龙华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将立足职能,加快推进港澳特色街区建设,促进街区消费提质扩容,增进与港澳两地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努力将港澳街区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新IP,为龙华夜经济增添新发力点,推动形成布局更合理、功能更完善、业态更丰富的港澳特色街区式活力业态集群。

记者 戚金城 文/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