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启动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编辑:陶倩2022-12-14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陶彤彤)12月13日,观澜街道组织开展了2022年“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启动仪式,通过开展群众“看得见、听得到、参与得上”的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增强辖区宪法意识,引导居民群众自觉维护宪法权威,让尊宪、学宪、守宪、用宪在观澜蔚然成风。

活动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线上宪法微课视频,一起学习宪法知识,进一步坚定全体人员尊崇宪法的行动自觉。随后,观澜街道主要负责人带领全体人员进行宪法宣誓,在领誓人带领下,与会人员同举右拳,面向国旗,庄严宣誓。通过宪法宣誓活动,进一步增强全体公职人员的履职责任感、职业荣誉感和身份认同感。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观澜街道将组织发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包括街道社区法律顾问、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深入企业、机关单位、社区以及学校开展宪法讲座;宪法知识微视频通过居民微信群进行网络塔式传播;法治公园、法治长廊、公园广场等普法阵地宣传LED屏滚动播放宪法知识宣传片;宣传车辆进街入巷广泛宣传等。通过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构建全时覆盖、全域覆盖、全网覆盖的宪法宣传格局,营造宪法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

据统计,活动共计开展线上线下活动20余场,转发宪法微课堂视频130余次,累计发放宪法知识手册3000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