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住建局举办宪法宣传周暨住建领域普法活动

编辑:陶倩2022-12-14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陈嘉茹)为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加强宪法学习宣传,日前,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为主题,在深圳民法公园举办宪法宣传周暨住建领域普法系列宣传活动。现场通过多种形式宣传普法,增强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和良好法治环境。

当天,活动以集印章赢奖品的方式激发市民学习宪法热情。现场不仅设置了宪法提问墙,还根据《中国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热点问题,设置知识问答环节,增强活动互动性。

除此之外,现场还设置了法律咨询台,区住建局邀请律师为群众答疑解惑、释法说理并派发住建领域宣传资料,在深入了解群众的法律援助需求基础上,提供专业的法律意见,提高群众法律意识。

“我们还设置了扫黑除恶相关条例展板,房地产反诈骗、危险边坡防治、违法上访等宣传折页。”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称,宣传区域还展示了安全生产监管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二维码以及循环播放宪法宣传视频,以图文和视频的形式全方位开展普法活动。

通过此次普法活动,切实形成群众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共识,进一步加强群众法治意识和法律素质,使广大人民群众加深对宪法和法律法规的认识和理解,维护宪法权威,让宪法和法律走进生活,深入人心。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