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龙汇路建成全市首条双拥示范街

编辑:陶倩2022-12-14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双拥驿站老班长工作室。记者 蔡维泽 摄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柯琦)12月13日,家住龙悦居的退役军人欧和云从家里出发,看到沿路商铺门口悬挂上“拥军示范单位”“拥军示范门店”标识牌及“军人享受折扣”的提示牌。龙汇路和民丰路交会处“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宣传标语牌格外显眼。当天,深圳市首条集企业拥军、服务拥军、文化拥军三位一体的“双拥示范街”亮相龙华区民治街道北站社区,未来,居住在示范街周边的700余名现役、退役军人将享受创新务实、形式多样的双拥服务。

据介绍,近两年,在市、区的指导下,民治街道被评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进一步提高辖区退役军人的荣誉感、获得感、幸福感,自今年4月起,区、街道携手龙汇路临街企业及商铺共商双拥工作,广招“双拥力量”,积极探索凝聚“政企社”共建平台,整合商圈、社会组织及军民资源优势,发挥退役军人基层服务阵地作用,打造了深圳市首个集企业拥军、服务拥军、文化拥军三位一体的“双拥示范街”。

“双拥示范街”选址在龙汇路,即西起致远南路与龙汇路交界,东至民丰路与龙汇路交界,全长约800米,目前已有35家商户加入“拥军示范门店”,6家单位加入“拥军示范单位”,商业业态涵盖银行医疗、餐饮超市、体育文化、美容美发、律师事务、公共交通等类型。每周四是拥军优惠日,为广大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消费提供5-9折不等的拥军折扣优惠。同时,示范街周边3个公交站台打造成双拥公交站,沿街重要节点设立了8处双拥街标识和双拥宣传标语,双拥氛围浓厚。

据悉,区、街道在北站社区打造全市首条“双拥示范街”,并以此为起点打造崇军服务半径,依托白石龙文化名人大营救纪念馆、民治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双拥驿站”等重要双拥载体,构建“崇军一公里生活圈”,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优良传统,营造全社会尊崇军人、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区、街道将整合优质资源,推动双拥景观等阵地建设,开展多领域多渠道社会化拥军服务,持续营造浓厚的拥军氛围,让军人和军属收获更多荣誉感、幸福感、归属感,为全市推进双拥工作提供“龙华样本”。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