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松和社区为一线工作者送“大煎堆”

编辑:陶倩2022-12-13 09:2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陈法斯 李雪婷)“一口下去,满满的都是龙华人熟悉的味道。”日前,龙华街道松和社区10余名党群志愿者把香喷喷的两大箩筐“大煎堆”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让大家品尝龙华传统美食。

“大煎堆”是龙华人逢年过节的餐桌礼,是本地传统美食。为了这道传统美食,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早早就开始准备,“‘大煎堆’用料独特,制作考究,柔软粘连,口感芳香酥脆,馅料又香甜可口,这是机器生产不出来的味道。”志愿者游大姐介绍,“先要以糯米粉糅合粘米粉碾作皮,加糖浆拌匀馅,捏成球状,大若拳头,下油锅炸至金黄色。”

在志愿者们的努力下,很快一个个色泽金黄、外形浑圆的“大煎堆”就新鲜出炉了。随后,志愿者们一起将做好的“大煎堆”送到一线工作人员手中。“我们把象征着团圆甜蜜等美好寓意的‘大煎堆’送给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他们这几年为辖区群众所作的默默付出。”游大姐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