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茜坑社区开展“致敬每一个平凡而闪耀的我们”志愿者表彰活动

编辑:陶倩2022-12-13 09:2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茜坑社区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社区和居民。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张丽芳/文 记者 陈建华 通讯员 廖静莹/图)“我曾遇到一束光在前方,我乘着风的翅膀去飞翔……”在温暖而有力的歌声中,一个个温暖、记忆犹新的画面出现在每一位社区志愿者的面前,一个个“志愿红”的身影在社区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便民服务、交通劝导等服务中尤为闪耀。

12月11日,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开展“致敬每一个平凡而闪耀的我们”志愿者表彰活动,50名社区优秀志愿者、5个优秀志愿团队收到社区准备的一份份特殊的礼物,仪式感爆棚的打卡活动、有趣有创意的节目表演、激动人心的表彰环节、蛋糕许愿畅未来等,让志愿者感受到社区的温暖和敬意,进一步增强社区志愿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传递榜样力量。

“向往着你的向往,幸福着你的幸福,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茜坑社区夕阳红文艺社团为志愿者们带来大合唱《不忘初心》,激励社区志愿者继续在社区发光发热;社区“青工YOUNG学堂”学员们的非洲鼓表演《我在丽江等你》,让志愿者们憧憬诗和远方;志愿者周婷、曾禄荣等的书法+朗诵《无奋斗不龙华》,激起龙华人骨子里奋斗精神……

紧接着,茜坑社区党委班子为志愿者颁发“十佳志愿者”“优秀志愿者”“服务奉献奖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团队”荣誉证书和锦旗,8位志愿者先后分享他们的志愿服务故事,燃起了志愿服务精神的熊熊火焰:

——“2022年,无数的小伙伴选择逆行,与社区一同抗击疫情,一次次并肩战斗,一次次守护居民,我觉得成为一名志愿者很光荣!”2022年度社区“服务奉献奖”志愿者刘建国在发表感言时说:“我会一直做下去!”

——“志愿者,其实就八个字‘奉献他人,快乐自己’,曾经我服务过的卡口,引导过的人群,他们露出的笑脸,都让我感受到奉献的快乐。”在社区优秀志愿者曾禄荣的心中,志愿服务有无数的美好,他捧着证书对大家说道:“2023年,我将与社区志愿服务同频共振,让更多的光和热奉献在社区共建共治的舞台。”

——“今后我会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用自己的行动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带动身边的每一个人。志愿服务这条路上,我注定不会孤单,因为有许多优秀的志愿者伙伴和我一起走下去。”社区“十佳志愿者”孙文彤这样分享。

回顾2022年,总有一些画面让人动容,总有一些身影自带光芒,他们勇敢逆行、结对关爱、“志愿红”飘扬、共建共治、传递有爱……也正是这些光亮定格了2022茜坑社区最温暖的瞬间。1800余场的志愿服务,16048小时的坚守,社区志愿者用自己的方式温暖着社区、温暖着居民。此次活动,茜坑社区用特别的方式温暖社区志愿者,对奋斗在社区的志愿者表示感谢、致敬。

来了就是深圳人,来了就做志愿者!2022年以来,茜坑社区搭建共建共治平台,以书记茶话会为契机,社区居民定期参与社区治理,提升了群众参与积极性;通过共建共治平台,社区居民组建10支共建共治自治队伍,社区居民站上社区治理C位,成为社区治理的主角。接下来,茜坑社区将推进人人都能参与共建共治共享,推动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社会氛围,一同为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贡献志愿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