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区人力资源局依托“就业第一站”强化就业培训服务

编辑:陶倩2022-12-13 09:2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关凯尹 邓文娟)近日,由龙华区人力资源局主办、龙华区技能工艺人才协会承办的汽车维护保养入门技能培训在龙华就业第一站举办,吸引了近50名辖区居民和务工人员参加。

本次培训专门邀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交通技术能手”“龙华工匠”代表李明权到场授课。作为深耕汽修领域多年的龙华本土领军型技能人才,李明权从汽修入门、职业素养、工作细节、安全意识等方面展开讲解,并在讲解中将专业知识和工匠精神有机融合,既保证培训活动的专业性、技术性,又确保课程通俗易懂。这场接地气的“入门式”就业技能培训,获得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是区人力资源局以龙华就业第一站为“桥头堡”,构建前沿化、多元化就业服务体系,破解“招工难”“就业难”结构性问题的缩影。自2019年11月14日以来,龙华就业第一站始终扎根龙华汽车站片区,常态化为来龙华务工人员及辖区居民提供就业咨询、职业推荐、技能培训、行业沙龙、岗位对接等服务,打造了“周四直聘日”就业品牌项目,累计开展招聘活动89场,发布招聘岗位超4万个,服务企业近千家,服务求职者上万人次。同时,“就业第一站”紧跟形势发展,通过建立完善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动培训机制,为辖区居民更充分就业保驾护航,有针对性地为新业态从业人员开展数字流量、南粤家政、收纳师、短视频创作、公众号运营等课程。截至今年12月,共开展“周末充电日”行业入门技能培训83场,累计培训近3000人次,相关经验做法获国务院办公厅通报表扬。

接下来,区人力资源局将继续发挥龙华就业第一站前沿阵地作用,围绕“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发展战略,紧扣就业新业态、新形势,不断完善辖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强化对新业态就业者的服务效能,扎实做好就业创业的各项技能培训工作,牢牢架起用人单位与求职者间的桥梁,为推动解决“招工难”“就业难”问题,促进辖区居民高质量就业,推动龙华“智造强区”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