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来阳台山远足 体验不一样的野趣

编辑:陶倩2022-12-12 10:0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参与者体验不一样的郊野乐趣。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 通讯员 黄钰婷 文/图)日前,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阳台山森林公园郊野径举办手作步道共建活动,邀请参与者共同体验郊野径活动线路及手作步道的乐趣。此次共建活动以“无痕山林”和低扰动建造为理念,旨在进一步总结示范段建设经验,以活动策划运营的形式,积极引导社会组织、企业和市民参与远足径、郊野径的共建和共管。

深圳市正在着力构建“山海连城”“一脊一带二十廊”魅力生态骨架,其中绿道、碧道、远足径郊野径等慢行体系的构建便是实现“山海连城”的核心抓手。龙华区积极响应,经过多轮选线调整,选取阳台山森林公园周边线路作为郊野径最终选线。

龙华区郊野径项目位于阳台山森林公园,北起阳台山胜利大营救,南至高峰水库,全长28公里,共设有11处出入口,建设内容包括道路修缮、节点、坐凳、导向标识等。该项目在选线规划时,召集驴友、周边居民、专家等全民参与选线,充分考虑市民使用需求,将线路精确分级;充分利用阳台山(龙华区段)的景点、观景优势,使体验感最佳化。龙华区远足郊野径项目坚持硬质铺装零增长、自然环境零冲击、生命物种零伤害的“三零”原则,建设所用材料均取之于山野,且全过程不砍一棵树、不伤害任何一只动物,以最低碳环保、自然朴拙的方式,最大限度保留生态本真,使其更融于自然,更无痕,使步道与周围环境达到最高程度的融合,尽量保持路面原生态,增添土路两边的自然美感。

参加本次活动体验的市民感叹,以往爬阳台山都是走固定的线路登山或者绕水库边的绿道行走走的,走的都是经过整体改造提升的线路,但这次新增了这种自然生态的远足径、郊野径,没有过多的人工雕琢,让大家在登山、走绿道的同时,能够更加接近大自然、感受大自然。也有部分市民对该线路新增的标志标牌给予点赞,表示标志标牌在给予线路引导及温馨提示的同时,能够让市民更多地了解远足径、郊野径,体验更好的郊野行走乐趣。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