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开启《学龄前儿童健康读本》教学技能竞赛

编辑:陶倩2022-12-12 09:5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举办《学龄前儿童健康读本》教学技能竞赛,来自龙华区幼儿园的十支队伍同台比拼。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何信权/文 记者 陈建华/图)别开生面的课堂,健康有益的知识!12月7日下午,一场学龄前儿童健康教学技能竞赛在龙华启动,幼儿教师们及广大儿童家长线上观看比赛现场盛况,直播间同时在线人数超1000人。经过一个下午的比拼,评审团通过现场打分评比的方式,评选出一、二、三等奖以及优胜奖。

据了解,龙华区2022年《学龄前儿童健康读本》教案编写暨教学技能竞赛自启动以来,全区超250家幼儿园参加竞赛,累计收到553份参赛作品。在“教案编写”环节,经评审专家组初评、复评,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在“教学技能”比拼环节,来自龙华区幼儿园的10支队伍同台比拼,展现各自学龄前儿童健康教育的水平。在读本教学技能竞赛作品展示环节,参赛老师以《学龄前儿童健康读本》内容为基础,为孩子们进行生动的健康教育课堂,将健康素养提升工程“从娃娃抓起”的理念贯穿到教学中。

据“健苗行动计划”项目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探索将健康融入学习的方法路径,让《学龄前儿童健康读本》普及每一个孩子,让“健康育苗”继续带领全区孩子们在健康行为习惯培养上快速成长。

据悉,龙华区在学龄前儿童健康行为习惯培养上已默默耕耘6年。2016年,龙华区在全国率先提出“健苗行动计划”,《学龄前儿童健康读本》干预项目作为3至6岁儿童健康促进项目之一,坚持每年向全区所有中班儿童免费发放读本并纳入幼儿园日常教学,并开展干预监测工作,至今已让全区20万儿童直接受益。

当天,现场还进行了教案交流环节,来自市、区的学龄前儿童健康教育专家与老师们进行交流,就学龄期儿童的健康教育提升进行深入的探讨。未来,龙华区将在学龄前儿童健康素养促进行动项目上继续发力,推动健康深圳的建设,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而不断努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