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桂香社区网格员入户开展反诈宣传

编辑:陶倩2022-12-12 09:5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 陈燕婷)近期,观澜街道桂香社区组织网格员入户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帮助守护居民的“钱袋子”。

宣传中,桂香社区网格员针对电信诈骗形式多样等,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咨询等形式,向辖区居民广泛宣传讲解了“冒充购物平台客服”“投资理财”“网络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冒充熟人”“网络借贷”等系列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惯用手段、作案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的技巧。同时,网格员还着重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下载使用方法和各项程序功能,并通过手把手、一对一的方式,帮助居民安装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

据统计,桂香社区累计出动网格员121人次,发放宣传单850余张,推送反诈信息1130条,指导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370余人,宣传覆盖居民1.5万余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