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公安局长信箱又收到一封感谢信

编辑:陶倩2022-12-02 09:2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衷心感谢他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上,深圳公安是人民群众的守护者。”近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局长信箱收到一封感谢信,来信者聂先生用朴实的文字向奋勇救火的两位公安战线同志表达感谢。

10月14日上午,龙华公安分局大浪派出所辅警赵令国与联防队员田浩在执行勤务时,发现不远处一栋居民楼3楼冒出阵阵黑烟,隐约还有明火。“有情况!”赵令国见状第一时间与田浩向冒烟处奔去。

赶到现场时,浓烟不断从门缝往外涌出,但该房屋房门紧闭,敲门无人应答。情况十分紧急,赵令国立即让同时赶到的房东打开房门。房门打开的瞬间,浓烟从屋内涌出,热浪扑面而来。赵令国和田浩不顾个人安危,拿起楼道里的灭火器就冲进屋内灭火。

冲进房间后,赵令国敏锐发现,卧室内竟有一名男子在睡觉!他连忙将该名男子喊醒,男子看到满屋的烟雾,惊恐不已。经了解,该男子姓聂,聂先生在炖汤时眯了一会儿,不成想竟熟睡过去,导致厨房失火。回过神来的聂先生对赵令国田浩两人连声道谢:“谢谢你们,如果不是你们及时赶到,后果不堪设想。”

赵令国和田浩在危急时刻用实际行动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弘扬了新时代龙华公安的社会责任感和无私奉献精神,获得了人民群众的肯定和赞扬。

连日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局长信箱收到多封感谢信,感谢龙华警方聚焦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民忧。

11月12日中午,市民彭先生向民新派出所求助,称在附近商场遗失一个双肩包,内有一部存放重要资料的笔记本电脑。接到求助后,民警迅速调取了商场公共监控视频,发现彭先生的包遗落在一个公共座椅上。通过公共视频不间断地追踪和搜寻,民警终于找回了彭先生丢失的双肩包,包内的笔记本电脑也完好无损。事后,彭先生专门通过局长信箱写来一封感谢信。

11月19日上午,市民张女士急匆匆地来到民治派出所报警,称不慎遗失一条金项链,希望民警协助查找。经了解,该项链是张女士家中祖传饰品,意义重大。民治派出所民警带着张女士进行地毯式查找,通过查看监控、实地走访,历经五个小时,最终找到金项链的线索,并成功将金项链取回。几天后,张女士专门来信表扬民治派出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服务精神,并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帮助表示感谢。

一封封感谢信,凝结着市民对龙华公安的支持和信任。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龙华公安将不断努力,不忘初心,勇毅前行,全面聚焦为民服务,全力解决群众难题。

记者 丁小梅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