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湖街道让敬老助老成为温暖的文明底色

编辑:陶倩2022-12-01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徐蔚昕 通讯员 植旭辉)近日,为期一个多月的观湖街道2022年“金秋重阳敬老爱老”暨“敬老月”系列活动完美收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共吸引了750余名辖区老年人参与其中。

观湖街道共开展走访慰问活动25场,在向观湖辖区百岁、低保、独居等特殊困难老人送去节日祝福的同时,认真倾听老人心声,切实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广泛开展“桑榆未晚、夕阳相伴”文体娱乐系列活动16场,联合举办大型“龙华金秋”重阳节文艺汇演,组织450余名辖区老年人参与手工DIY活动、美食制作活动和体育、歌唱比赛,有效扩宽老年人的社交渠道,使老人找到乐趣,迸发活力。举办《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知识讲座、“幸福不倒翁”防跌倒培训讲座等各类知识讲座,提高老年人健康意识。

同时,观湖街道积极开展长者志愿服务活动,针对不同的需求,制定个性化志愿帮扶、精神慰藉、物资慰问等志愿活动,努力帮助独居、空巢、生活困难的老人和残障老人等,积极开展乐龄关怀行动,让爱老敬老助老成为观湖最温暖的文明底色,营造了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浓厚氛围。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