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观澜街道强化旅业式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

编辑:陶倩2022-12-01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伍贤勇)为切实抓好公寓、旅馆、旅业式出租屋类火灾事故防控,近期,观澜街道发挥网格化、精细化管理作用,全面加强消防安全排查整改,确保辖区消防形势平稳。

观澜街道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以出租屋分类分级管理为契机,结合燃气安全、电气安全、打开“生命通道”、房中房、电动自行车等专项行动,全面整改旅业式出租屋等领域消防安全隐患。组织网格员对辖区304个基础网格内的公寓、旅馆、旅业式出租屋进行地毯式排查,建立消防安全隐患台账,归档现场排查照片,及时将隐患信息通报给各相关职能部门,督促反馈整改信息;同时,开展隐患“回头查”,网格员对前期整改和整治过的隐患进行跟踪回访检查,发现“死灰复燃”的,再次采集通报。同时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入住人员信息核查,督促经营者严格登记,守好防疫关口,确保住宿人员行程码、健康码及核酸等查验合格后,方可办理入住手续。

安全生产,重在预防。观澜街道还借助社区微型消防站力量,对网格员、楼长、物业管理人员、旅馆经营者进行消防安全培训,通过组织消防安全理论学习和消防器材操练,使各类主体成员了解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又能在实际操作消防器材时很好地运用所学知识,提高消防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同时,通过网格员走访入户、面对面宣讲、派发资料等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形成了人人参与消防、人人支持消防的良好局面。

行动以来,观澜街道共出动网格员231人次,检查旅业式出租屋515家次,排查整改隐患69条,发放宣传资料1010余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