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反诈志愿者助力“平安龙华”建设

编辑:陶倩2022-12-01 09:39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千万不要相信网上说的小投资高回报,犯罪分子手段非常隐蔽,到最后连本金都陷进去了。”来自民治街道明安平安共建促进会的志愿者,穿着反诈“蓝马甲”在辖区八号仓开展反诈宣传活动。反诈志愿者一边发放诈骗宣传单,一边结合典型诈骗案例向群众讲解防诈知识,他们专业的宣传能力及认真的宣传态度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这是民治明安平安共建促进会反诈宣传工作的一个缩影。

民治辖区人口密集,依托于龙华区委政法委和民治派出所的大力推动,经过选拔、招募、培训,明安平安共建促进会成立后,迅速为反诈宣传工作发挥群防群治的重要力量。

“请问有人在家吗?我们是反诈志愿者,您有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这是志愿者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此前,志愿者们接到了民治派出所的电诈预警,姚先生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电话一直不接。晚间,反诈志愿者找到了姚先生,姚先生刚才在跟所谓的客服正在进行会议聊天。据了解,骗子通过改号软件拨打事主电话,威逼利诱当事人上当。幸好得到及时劝阻,姚先生避免了受骗上当。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