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新赛季WCBA全明星赛落户龙华文体中心

编辑:陶倩2022-11-30 09:37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定于2023年2月4日、5日开赛,女篮明星们还将走出赛场与龙华市民交流。

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等启动2022-2023赛季WCBA联赛。(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供图)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田雪 林佳曼)11月29日,中国篮协在福建省福州市召开2022-2023赛季WCBA联赛新闻发布会,会上宣布新赛季WCBA全明星赛将于2023年2月在龙华打响。届时龙华人“足不出区”就能与WCBA明星球员见面。

本届联赛以赛会制形式分别在福建晋江、福州举办常规赛和季后赛,在深圳龙华举办全明星赛。本届联赛以“花自盛开”为主题,11月30日在晋江率先拉开帷幕,全国17支省级队伍分成A、B两组,在11月30日至2023年1月23日开展常规赛三个循环比赛。2023年1月25日开启季后赛。

全明星赛落户龙华,定于2023年2月4日、5日开赛。届时市民可前往龙华文体中心观赛。

在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篮协主席姚明致辞时对福州、晋江以及深圳龙华全力支持2022-2023赛季WCBA赛事表示感谢,并分别向三地授予举办地牌匾。

据了解,引进2022-2023WCBA全明星赛是龙华区打造新春篮球嘉年华的重要活动。继中国女篮在澳大利亚世界杯勇夺第二名之后,女篮已成为中国体育一张亮丽名片,其敢打敢拼、敢于与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女篮较量的精神给世界球迷留下深刻印象。比赛时间正值正月十五元宵佳节,届时深受球迷喜爱的韩旭、李月汝和李梦等一众球员将有望齐聚龙华。

除全明星正赛外,龙华还将举办具有观赏性、表演性及群众参与性的星锐挑战赛、三分球大赛和技巧挑战赛,女篮姑娘们将走进大浪时尚小镇、鳌湖艺术村、版画基地参观交流,与市民合影留念。

今年龙华区大力引进体育训练基地以及国内顶级体育赛事。年初,巴特尔训练基地落户龙华文体中心并举办巴特尔杯职业篮球挑战赛;9月,中塞龙华女排俱乐部训练基地落户;如今,女篮全明星赛将在龙华举办的好消息传来,给龙华体育迷带来重重惊喜,也令龙华区体育氛围日渐浓厚。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女篮、女排精神与龙华的“奋斗精神”高度契合,目前龙华正全力推动辖区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致力打造体育发展新高地,通过引入高水准、高品质的国际国内知名体育赛事,为市民带来“零距离”观赏顶尖竞技体育的体验,还将以赛促建为龙华发展注入新动力,展示活力城区新形象。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