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区举办2022年党外干部培训班

编辑:陶倩2022-11-29 09:2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雪平 通讯员 蔡泽铟)为进一步加强龙华区党外干部培养,引导党外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提升党外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履职能力,助力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目标,加快建成“数字龙华、都市核心”,近日,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联合区委党校举办了龙华区2022年党外干部培训班,全区近50名党外干部参加。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詹惠军,区委组织部、区委统战部、区委党校相关负责人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詹惠军作开班动员讲话,对培训班学员寄予殷切期望,他强调,一是要把巩固政治共识作为根本点,汇聚团结奋进力量。把准政治方向,狠抓工作落实,始终做到与中共中央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在新的起点上推动龙华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把服务中心大局作为关键点,彰显新型政党制度优势。把政治热情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效果,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和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三是要把加强学思践悟作为支撑点,增强履职尽责工作本领。把提高能力素质作为履职要求和终身追求,结合本次培训契机,不断提升自身的专业素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干担当、参政履职的工作实效。

此次培训为期5天,学员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等课程,聆听了多位专家学者的精彩讲座并进行认真研讨,还前往比亚迪园区、深圳北站港澳青年创新创业中心接受现场教学。

结业仪式上,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深刻领会和精准把握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锤炼过硬本领,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