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让更多跨境电商企业落户龙华

编辑:陶倩2022-11-28 10:0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知识分享论坛上,大咖分享行业经验。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殷哲磊 文/图)作为国际贸易新业态,跨境电商因能减少中间环节、节约成本等优势,在全世界范围迅猛发展。正在抢抓“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全力打造数字经济先行区的龙华,也将跨境电商作为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途径之一。11月25日,在河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深圳市跨境电子商务协会的指导下,2022年第六届跨境豫商会年会在龙华举行,希望借助活动,让更多跨境电商企业了解龙华、落户龙华。

在年会知识分享论坛环节,华鹏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京豫、柏威国际物流董事长王超军等来自资本、企业的优秀代表,分别就跨境电商如何借助资本实现跃迁增长,如何用数据驱动供应链高周转,越南布局供应链的决策逻辑,以及CEO如何布局促进企业可持续增长等方面,分析电商行业的现状与痛点,发表自己对于行业发展的真知灼见。年会同时提供圆桌交流机会,促进企业间面对面交流探讨,实现资源精准对接。

记者从年会上获悉,跨境电商在龙华已经初具规模,目前在龙华区注册且经营范围涵盖电子商务的企业过万家,并形成了区数字经济(跨境电商)产业园、展滔电子商务产业园、硅谷大院等集聚电商企业的园区,涌现了绿联、佰事德、星科启、宝视佳等重点跨境企业,电子商务一体化服务公司专业配套服务逐渐完备,完整的行业发展链条逐渐形成。为促进跨境电商发展,深圳市从加速发展大型电子商务平台、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应用、强化跨境电子商务发展优势、搭建成熟完善的电子商务支撑服务体系四大方面对电商企业进行资助和扶持的基础上,出台《龙华区促进商贸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龙华区促进消费互联网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等政策,针对跨境电商企业物流费、海外贸易仓库租赁费给予资金资助,并积极鼓励开展直播电商产业、鼓励参加境内外展会等,保障辖区跨境电商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