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数字素养研修班助力产业人才提升数字素养

编辑:陶倩2022-11-28 09:5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近日,由区委组织部主办,区人才工作局、区科技创新局、区发展和改革局以及相关产业链党委承办的龙华区产业人才数字素养研修班开班。这是龙华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培育数字人才、建设“数字龙华”的有力探索。

开班仪式上,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强调了建设数字化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希望大家充分认识到数字经济的重要性;要拓宽数字经济的视野和思维,激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奋斗热情;要沉下来潜心修学,立足岗位学以致用,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开班仪式后,电子科技大学(深圳)高等研究院教授杨军以《道与术,探索工业革命的规律与工业4.0的实施路径》为题,为学员们带来开班第一课。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是变革机遇,也是发展大势。杨军从百年间工业变革的发展规律入手,追根溯源,深谈数字经济发展的原因与趋势。并带领学员参观“深思实验室”,进行现场教学,让学员们更直观地感受到工业互联网等新概念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

“数字龙华”人才研修班是2022年龙华区干部教育培训计划的重要班次。本次研修班聚焦“人工智能”“消费互联网”“区块链”“新型显示”等多个领域,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学,充分释放政、校、企、研四方参与、四员融合新模式的“化学反应”。接下来,将陆续开展十期产业链研修班,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具体实践,全面提高党员干部、企业人士和其他领域人士的数字素养,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和龙华数字化发展同频共振。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