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星曜奋斗E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

编辑:陶倩2022-11-28 09:3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星曜奋斗E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窗明几净、功能全面。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玮景/文 记者 蔡维泽/图)互联网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11月25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龙华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龙华区举行星曜奋斗E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互联网企业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振兴,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共同出席揭牌仪式并向互联网企业党员代表、新就业群体代表赠送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资料。随后,黄立敏与互联网企业党组织书记、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座谈,向参会人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互联网行业党建基础,龙华区在安宏基星曜产业园打造全区第二个奋斗E站,进一步探索“嵌入式赋能”互联网企业党建模式。同时,区文明办在星曜奋斗E站设立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旨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触角延伸至互联网行业,动员广大新就业群体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充分发挥文明实践作为文明城市建设发动机和加速器的作用。

据了解,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在市委互联网企业工委的指导下,通过强化顶层设计、强化拓面提质、强化服务企业、强化双融双促,不断探索互联网党建龙华新路径,形成了互联网党建龙华模式,被省互联网行业党委评为全省党建优秀案例。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互联网企业,让互联网行业在党建引领下发展得更好,让新就业群体在党建引领下生活得更幸福。星曜奋斗E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将不断丰富和拓展特色文明实践活动,增强群众的网络安全意识,积极引导新就业群体参与文明创建,充分发挥网络文明传播优势,引领广大市民共建网络文明家园,为深圳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龙华力量。

延伸阅读:

“四个强化”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水平

龙华新闻讯(记者 金璐 通讯员 刘玮景)11月25日,在星曜奋斗E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点揭牌仪式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互联网企业活动中,龙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及下属各党组织书记,在互联网党委书记茶话会环节纷纷讲述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记者获悉,近年来,龙华区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夯实互联网行业党建基础,在强化顶层设计、强化扩面提质、强化服务企业、强化双融双促方面作出探索,通过“四个强化”提升互联网行业党建水平。

强化顶层设计方面,龙华区在成立区级互联网行业联合会的基础上,率先在全市成立龙华区互联网行业党委。为提升行业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落户于龙华的“深圳互联网党建研究院”积极开展龙华互联网行业党建调研,加强互联网党建调研和政策研究,编纂印发《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指导手册》。

强化拓面提质方面,龙华坚持“一线工作法”,全面摸清属地互联网企业底数,逐步巩固扩大党的组织覆盖和工作覆盖,并推动符合条件的企业全部组建党组织。同时依托辖区互联网企业党委和大数据龙头企业华傲数据技术有限公司等重点单位,整合做强互联网企业党组织,壮大互联网行业党建集群。

强化服务方面,龙华积极打造“奋斗E站”这个“嵌入式赋能”互联网行业党建阵地。阵地提供阅读、休憩等服务,打造受企业员工喜爱的“奋斗+能量+驿站”多功能共享空间,将党建工作融入企业文化、互联网文化建设,以党建赋能互联网企业发展。成立全市首个“企业公共关系服务工作室”,发挥互联网行业党员桥梁纽带作用,助力企业提升形象管理、品牌塑造、舆情应对、危机公关等系列能力。实施“暖蜂工程”,依托社区党群服务V站等,打造关爱新就业群体的温馨家园。

强化双融双促方面,龙华区通过专题授课、党史学习教育等,锻造过硬互联网企业党组织。

据悉,下一步龙华区将通过优化“生态圈”、做大“朋友圈”、建强“关爱圈”、拓展“服务圈”、打造“活力圈”,继续加强互联网党建工作。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