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推进绿色低碳转型 全面打造生态之城

编辑:陶倩2022-11-28 09:3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

龙华新闻讯(记者 丁小梅)11月25日上午,龙华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2022年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工作力度,扎实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龙华,为深圳打造可持续发展先锋作出更大贡献。区委书记、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一主任王卫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雷卫华,区领导蓝涛、孟宪潞、王朝成、陈贤彪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并观看了龙华区2022年大气和水环境存在问题有关视频;听取了龙华区2022年环境质量状况相关情况及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考核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2023年龙华区生态环境领域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方案》和《龙华区2023年生态质量状况巩固提升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了“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是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之一,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加强党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全面领导,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区工作的突出位置,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推动龙华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会议指出,龙华区生态环境保护与生态文明建设考核形势还十分严峻,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抓细生态保护重点。要聚焦突出问题、薄弱环节、重点任务,拿出最严最实最细的措施精准施策、靶向发力,全力攻坚污染防治,全面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全面打造生态之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美丽龙华。

会议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构建大环保、大生态工作格局。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统筹协调作用,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的结果,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行稳致远、取得更大成效;各成员单位要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履职尽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相互支持;同时各街道要按照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方式,形成齐抓共管的“大环保”工作格局;大督查专班要强化监督指导,敢于动真碰硬,定期督办工作进度,坚决扭转落后局面。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