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闻

消费提示:谨慎选择维修机构 按需购买延保服务

编辑:郑晓鹏2022-11-25 09:48内容来源:深圳晚报

新闻提要

近年来,深圳市消委会收到有关家电维修的消费投诉较为突出,消费者主要反映家电维修存在“山寨”维修、小病大修、价格虚高、延保“不保”等问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郭海南) 近年来,深圳市消委会收到有关家电维修的消费投诉较为突出,消费者主要反映家电维修存在“山寨”维修、小病大修、价格虚高、延保“不保”等问题。为指引消费,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深圳市消委会针对家电维修发出以下消费提示:谨慎选择维修机构、全面掌握维修过程、避免使用超龄家电、按需购买延保服务。

延保一般是延长保修时间,并非延长“三包”时间。因此,消费者在购买延保服务时,一定要详细了解延保服务所包含的内容,与经营者形成书面约定,详细写明延保期限、延保范围、承保单位、维修单位、故障责任界定等问题。

对于使用频率和维修成本相对较高的产品,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的延保服务;对于价格便宜、性能款式更新速度快的产品,可不必购买延保服务。

[编辑:郑晓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