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浪口社区志愿者参与数字科技课程

编辑:陶倩2022-11-25 09:45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林云霞 杨清)大浪街道浪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近日开展了公益创投项目“学习数字科技,增强服务能力”——浪口社区(水围点)志愿者培训及团建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场次。上半场为志愿者团建,共设置趾压板跳绳、快乐踩报纸、背靠背运球、不倒森林等四个团建游戏。现场分成四组,两两对战。许多志愿者都在长期的志愿服务中相识,彼此默契合作,欢声笑语不断,展现了强大的团结力量。四场游戏下来,志愿者们都大呼过瘾,通过团建游戏收获快乐的同时,更是进一步感受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培养了彼此间的默契。游戏后,社区工作人员向优秀志愿者送上表彰,感谢他们在社区各志愿服务中的贡献。

活动下半场特意增设了“视频制作”课程,进行视频制作的技巧培训。在座的志愿者展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自己的手机跟着一起学习。一堂课下来,不少志愿者都创作出了自己的志愿服务视频作品,一些优秀的作品也受到了大家的夸赞。

从学习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到学习使用“志愿深圳”“智慧党建”等数字平台了解报名志愿服务,再到学习使用抖音、剪映等平台进行视频剪辑制作,本次活动提高了志愿者运用数字化平台的能力,并通过表彰优秀志愿者,增强了志愿者的价值感和获得感,通过榜样的力量提高志愿者参与服务的积极性,为他们后续提供优质的社区志愿服务提供了良好的助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