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龙胜社区开展防灾减灾技能培训

编辑:陶倩2022-11-25 09:4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杨钤惠 方绵)近日,由大浪街道龙胜社区党委、龙胜社区居委会主办的民生微实事项目“我是减灾人”——综合减灾社区创建专项计划综合减灾常用技能培训在龙胜公园篮球场圆满结束。本场培训共服务社区居民80人,通过理论+实操的授课方式,帮助辖区民众树立避难减灾的观念。

现场活动内容丰富,设置了基础救护、消防灭火、消防逃生、防踩踏疏散和VR情景体验区五个区域,活动邀请了两位老师现场示范海姆立克急救法、心肺复苏、抛绳等急救技能,指导学员分组进行实操。另外,活动现场设有集趣味与知识为一体的消防屋、防踩踏逃生屋以及VR情景体验。消防屋用于模拟火灾现场浓烟和视线受限的逃生场景;防踩踏逃生屋模拟了拥挤人群中的疏散逃生和自救互救情况;参与者通过VR指示操作则能在虚拟世界里体验到家庭隐患排查和高层火灾逃生的情境。

多样化体验式的安全教育场景,大大地激发了居民的学习兴趣,现场气氛活跃。活动结束后,社区居民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此次培训活动内容丰富有趣,实用性高。综合减灾社区创建专项培训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群众学习掌握了防灾减灾救灾相关知识和技能,当灾难发生时,能在第一时间、第一现场处置相关突发情况,就近开展自救和互救,最大限度地减少生命和财产的损失,带动辖区民众为综合减灾社区创建出力,共建、共享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