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牛湖红领巾小分队争做社区安全小管家

编辑:陶倩2022-11-25 09:43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吴春华 通讯员 李伊玲 郑子盈)近期,观澜街道牛湖社区石三街区开展“小眼查隐患,宣传我先行”消防安全宣传活动,组织红领巾小分队对街区商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带动商户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参与街区治理。

活动现场,石三街区网格长向红领巾小分队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和灭火设备的用途和用法。学习结束后,红领巾小分队有序分工,对街区内的商铺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别看他们年龄小,作为“街区的首席安全管家”,检查灭火器、应急灯、疏散指示灯等基本消防设施的配备可是一丝不苟,他们用实际行动织密街区居民身边的“安全网”。

行动结束后,红领巾小分队来到社区平安益家,针对本次宣传活动进行交流讨论。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安全知识小视频。通过这次活动,小队员们不仅提高了自身消防安全意识,而且有了责任心,争做“街区的首席安全管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