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冰墩墩”手作活动带给中外友人指尖乐趣

编辑:彭桂红2022-11-24 15:42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4日讯 (记者 陶倩 通讯员 孙怡屏近日,深圳红山国际服务中心举办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公益汉语线上文化课堂11月份主题活动”手工泥塑——冰墩墩”,共吸引了725位中外友人线上观看,获得点赞1000多人次。

用泥土塑造动物或人物形象是全世界孩子们的童年乐趣,红山国际服务中心从大家喜爱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入手,推广中国民间技艺,营造国际化街区和谐、时尚的文化氛围。

活动结束后,很多外籍友人在课堂活动群内展示自己制作的“冰墩墩”,大家交流制作心得、气氛活跃,部分外籍人士没有及时加入课堂学习,纷纷通过视频回看补习本次汉语公益文化课堂教学内容,并在视频直播号上提前预约报名下期活动。

据了解,民治街道是2019年深圳市首批申报的20个国际化街区之一,红山国际服务中心是民治街道创建国际化街区设立的一站式综合涉外服务平台。该中心从2021年9月份开始,重点推出“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线上公益文化课堂系列活动”,每个月举办一个中国传统文化活动主题讲座,截止目前已经举办了12期活动,每期活动都有100多名外籍人士线上报名参与,最多一期有500多名外籍人士报名参与。经过一年多的推广,民治国际化街区建设线上公益文化课堂系列活动在全市外籍人士活动交流圈已经小有名气,并得到了市外事办和龙华区外事办的肯定,“深圳外事”公众号对该活动也进行了大力宣传和推广,成为了龙华区创建国际化街区的一项品牌活动。


[编辑:彭桂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