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赵卉洲入选“2022中国纺织服装优秀品牌人物”

编辑:陶倩2022-11-24 09:1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赵卉洲(左)参加2022深圳时装周春夏系列活动。(资料图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发布了“2022中国纺织服装优秀品牌人物”名单,33位优秀人物入选。其中,来自深圳龙华的艺之卉时尚集团(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兼首席设计师赵卉洲上榜。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关于新时代推进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工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工作的通知》品牌建设相关目标任务,培育一批竞争力强的优势品牌,树立行业品牌管理人才榜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日前开展了2022中国纺织服装优秀品牌人物案例征集工作,以自愿申报和行业协会、行业媒体推荐为形式,通过专家评审,确定了万勇等33人为“2022中国纺织服装优秀品牌人物”。

入选“2022中国纺织服装优秀品牌人物”的赵卉洲是龙华区大浪时尚小镇时尚大师。2005年开始,赵卉洲就筹划在大浪时尚小镇规划建设艺之卉创意产业园。艺之卉创意产业园建成后,赵卉洲和艺之卉一直扎根龙华,向着时尚服饰与创意设计、文化艺术的紧密结合迈出新的重要步伐。2008年,赵卉洲荣获中国十佳设计师称号;2014年,受邀为APEC领导人的夫人设计礼服;2019年,荣获中国时尚界最高荣誉——中国时装设计“金顶奖”;2020年,获评2019年度全国三八红旗手;2020年,荣获深圳市委、市政府授予的“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创新创业人物和先进模范人物——杰出工匠”称号……20多年来,赵卉洲以“敢闯敢干”的精神,坚持走原创设计风格,从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成为享誉国内外的知名设计师和时尚大师,并斩获一系列荣誉。

赵卉洲是首位登上米兰时装周的中国女装设计师,旗下品牌HUI也是中国第一个进入米兰时装周官方日程的品牌。2015年,在中国服装协会主席的邀请下,赵卉洲在米兰时装周期间举办了HUI的首场发布秀。今年9月25日,在2023春夏米兰时装周上亮相“蝴蝶妈妈”,赵卉洲带着这些以传统文化为主题的作品,连续11次征战米兰时装周,向世界展现魅力无穷的东方之美和中国文化,在国际上引起广泛关注。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