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走,到白沙村去

编辑:陶倩2022-11-23 16:31内容来源:龙华区融媒体中心

新闻提要

时值暖冬,干净整洁的白沙村公路两旁竹木繁盛,满目葱茏。11月22日,深圳市龙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组成工作小组,前往河源市紫金县蓝塘镇白沙村开展结对共建活动,来到村民中间,为乡村振兴尽一份力量。

22日上午,小组一行来到新建成的蓝塘镇白沙村村委大楼参观调研,与镇、村干部座谈,了解了乡村建设和村民生活情况,交流了党建工作,与当地党员一起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工作小组还带来了龙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向村党群服务中心捐赠的书籍和抗疫物资。

随后,小组一行来到白沙村白砂小学,向学校捐赠了教育礼包,为孩子们送去暖冬的第一份礼物。孩子们迎到教室外,看着崭新的书包和文具用品,脸上透出由衷的快乐和喜悦。活动中,龙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党员代表鼓励受资助的学生树立信心,把党和社会的关爱化为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动力,学有所成后以实际行动助力家乡发展。

该塑胶球场、跑道为龙华区委宣传部捐建。

临近中午,由村支部书记陈泉沅带领,小组一行走访了白沙村困难户、残疾人家庭和老党员,送上了慰问品。在老党员黄远慈家中,一行人坐下来与他交谈,询问其身体状况及生活起居情况、家庭收入等,并送上米、油等慰问物资。黄远慈表示,感谢党组织对他的关心和帮助,自己要为乡村振兴贡献余热。小组一行人还在村里参加了挖红薯、编竹篾等劳动。

据悉,早在2018年,龙华区委宣传部等单位就与白沙村开展结对帮扶,一直到白沙村实现全面脱贫。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此次结对共建活动是龙华区委宣传部党支部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具体实践。接下来,区委宣传部将继续按照结对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方案,深化结对帮扶工作,开展双向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经济帮扶、教育帮扶和基础建设帮扶取得新成效。

(龙华融媒记者 蒋帆/文 蔡锦涛/图)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