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街道启动2022年消防安全宣传月

编辑:陶倩2022-11-21 09:4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街道相关部门邀请居民沉浸式体验消防安全。

龙华新闻讯(记者 陈欣 通讯员 梁丽梅 刘利 文/图)19日上午,龙华街道开展以“抓消防安全,保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暨森林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辖区居民消防安全素养,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活动通过居家消防安全知识科普、有奖知识抢答、安全体验营等环节,以点带面向居民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邀请居民在安全体验营区沉浸式学习消防安全知识。

启动仪式上强调,要持续推进消防安全整治,结合街道实际情况,扎实开展各类风险隐患整治专项行动。要健全应急救援机制,推进义务消防队伍培训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提高义务消防队伍四个能力。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增强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意识,加强自防自救培训演练,坚决杜绝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林长制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责任感。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18日龙华街道还召开了宣传贯彻《广东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办法》培训会,进一步推动其在龙华街道落地生效。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