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举办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会展示大赛

编辑:陶倩2022-11-21 09:44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展示大赛比赛现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1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张卫霞)11月20日,由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龙华区委宣传部指导,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区文化体育发展中心及各街道协办的2022年龙华区第四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会展示大赛暨2022年公益文体服务年度颁奖晚会在龙华文体中心顺利举办。

活动以“文体荟萃,爱满龙华”为主题,采取全程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同步播放。

本届社会体育指导员技能交流会展示大赛共有来自全区6个街道的76支队伍参赛,设广场舞、广播体操、健身秧歌、健身球操、柔力球、健身气功、太极器械七个项目。

经过一天角逐,共评出一等奖7个,二等奖14个,三等奖21个。为充分展现全民健身的风采魅力,提升线上观众的体验感与参与度,本次大赛还设置了网络投票环节,近10万人参与线上投票,从七大项目各评选出一个最佳人气奖。

当晚,2022年龙华区公益文体服务年度颁奖晚会现场共对21个优秀组织和45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设置最美文化志愿者、优秀体育志愿者、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优秀体育工作者、优秀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先进社会体育指导员服务点以及优秀文体社会组织等7个奖项。

晚会以演出穿插颁奖的形式展开,由全国道德模范张莹莹的励志分享开篇,演出节目除了由志愿者团队带来的《与我有关》《志愿服务赞》等外,还邀请龙华区公益艺术培训项目合唱班以及当日技能比赛广场舞、太极拳的一等奖获奖队伍带来答谢演出。本次活动旨在对一直以来默默奉献的广大文化体育公益个人和团体表示感谢,同时通过表彰先进,激发广大文体人的干劲,凝聚奋进力量,提升辖区文化体育服务质量和水平,促进龙华区公共文化体育事业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作为文体工作的排头兵,2022年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举办各类文体活动约8500场,累计服务群众达上千万人次,成功举办首届龙华舞剧季、首届龙华区喜剧艺术节、首届龙华戏曲节等重大文体活动;积极开展城市书房工程,已建成100家城市书房,落成三大体育馆及一家图书馆,新增公共文体设施超22万平方米;引进孟广禄、姜昆、单霁翔、周莉和韩真、柯洁等15位文体名家,开展公益文体培训课近7000课时;大力发展文体志愿服务,全区文体工作者超万人,真正做到文体惠万家,群众乐开怀。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