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福城街道共建花园“微园”开园

编辑:陶倩2022-11-21 09:40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微园”成为居民散步休憩好去处。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黄彬凌 凌志昌/文 记者 陈建华/图)近日,福城街道共建花园“微园”开园仪式在华盛观荟名庭举行,百余位居民用自己的方式一起庆祝花园落成。从此,小区里的孩子多了玩耍奔跑和认识植物的乐园,老人们随处可以休憩聊天,年轻人多了一处交友打卡的好去处。

“微园”的共建历时五个月。今年上半年,在龙华区共建花园选址公开征集中,福城街道收到来自华盛观荟名庭近100位居民的报名表,居民参与热情高涨。在龙华区城管部门、福城街道办等多方联动下,居民们一起参与设计、种植、修路、涂鸦,共同打造一个全龄友好的共建花园。花园的名字由居民们征集、投票产生,居民杨先生提出的“微园”得到大家一致认可,他这样介绍“微园”:“见微知著,一花一世界,一木一枯荣,从花园草木里就能感知到生命的绚烂,还有一个重要意义是防微杜渐,我们人人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共同维护这个花园。”

“微园”开园仪式成为居民们展示风采的舞台,大家一起游览花园,回忆共建过程中的故事,一起为花园揭牌。居民们自主策划筹备,面向小区征集了数十个节目,最终入选了唱歌、拉丁舞、讲故事、瑜伽等十个节目。居民们看到自己身边的邻居多才多艺,充满自豪。居民们看到自己参与的花园建成,很有成就感,植物成长区、昆虫观察站、活动舞台、手作园路等,都是大家共商共建的成果。华盛观荟名庭第一届业委会主任丁姐说:“共建花园体现了方寸之间的美好,为市民共建美好家园提供了最新颖的建设模式,我们小区的业主们也正自发学习共建模式,让家园变得更美好。”

据悉,福城街道共建花园把居民们凝聚在了一起,社区居民已自发选出了园长和园丁共12位,他们中有老人、年轻人和儿童;花园建成后,会持续地参与到花园维护中来,照顾花草、开展活动,一起商讨出未来花园的维护机制,让花园能够越来越美丽。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