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非遗耀传承·中华满堂红 | 第五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国瓷永丰源专场活动拉开序幕

编辑:彭桂红 陈苏雅 朱玉林2022-11-21 09:17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一直以来,深圳大力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近日,第五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国瓷永丰源专场活动拉开帷幕,作为龙华的知名企业之一,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市民朋友们的热情参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20日讯(记者 李昕阳)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民族智慧与文明的结晶。一直以来,深圳大力支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宣传和保护,近日,第五届深圳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国瓷永丰源专场活动拉开帷幕,作为龙华的知名企业之一,本次活动也吸引了市民朋友们的热情参与。

红釉彩瓷“满堂红”烧制技艺于2009年被正式列入广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满堂红”、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背后的故事,现场同时举办了“传承非遗文化讲好陶瓷故事国瓷永丰源博览馆‘小小讲解员’”系列活动。“我们以这种方式让孩子们了解非遗、触碰非遗,向市民朋友科普更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让越来越多的人爱上非遗、传承非遗。”国瓷永丰源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刘权辉提到,多年来他们积极开展各类“非遗进社区”“非遗进校园”等活动,就是希望能够带动更多人加入传承非遗文化的队伍中来,让大家在实践体验中传承、在传承中发扬。

作为本次活动的小小讲解员之一,四年级的彭可可表示非常开心:“虽然第一次作为讲解员有一点紧张,但是可以欣赏到这些做工精美的陶瓷,为大家介绍非遗技艺,我感到非常荣幸。”彭可可表示,未来会发挥自己的力量,让更多人听到非遗故事。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还亲手在瓷器上进行了绘画,创作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接下来,国瓷永丰源还将针对非物质文化遗产周“小小讲解员”开展系列活动,将志愿服务和非遗文化科普相结合,为龙华、为深圳的发展注入传统文化的力量。

[编辑:彭桂红 陈苏雅 朱玉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