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体验航空体育无限魅力,2022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在龙华举行

编辑:陶倩 王容 朱玉林2022-11-18 09:35内容来源:深圳新闻网

新闻提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1月18日讯(记者 李昕阳 通讯员 李露)11月17日上午,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航空运动协会共同主办,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落地指导,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至高乐体育俱乐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2022年全国室内跳伞(风洞)冠军赛开幕式在龙华壹方天地C区喷泉广场举行。国家体育总局航管中心运动二部主任王永利,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体育产业发展处副处长宋裴等领导出席开幕式。

比赛在龙华区壹方天地C区FUNMAX&iFLY风洞全球会员店举行,设单人动态竞速、双人动态竞速、基础飞行、四人造型、双人造型、自由式等14项比赛科目,来自全国各地的11支代表队伍近100名室内跳伞(风洞)运动员将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开激烈竞逐。  

室内跳伞比赛(风洞)采用全球顶级的设备,舱内可形成最高风速255.6公里/小时的强风,让人悬浮于空中。参赛选手通过手脚协作和重心变化做出各种动作,如旋转、空翻、盘旋、造型等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小选手江明仕是青少年组队员,今年9岁,去年2月才开始接触室内跳伞,至今已累计学习30个小时室内跳伞飞行,“教练教我如何倒飞、侧飞、倒立,飞翔的感觉特别好。”而此次比赛最小年龄的参赛者叶润达仅5岁,11月18日将与青少年组队员同台竞逐。

据了解,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每年会举办两项高水准的赛事——锦标赛和冠军赛,此次冠军赛新增了青年组基础飞行项目,目的在于鼓励逐渐增多的爱好者能够参与进来。“室内跳伞飞行面向的群体分为两个部分,一是想体验飞行的初体验者,二是国内专业跳伞运动员。”深圳iFLY风洞总经理张泽良介绍,冠军赛的举办将大大带动深圳本土室内跳伞运动员的积极性,提高室内跳伞在深圳的运动水平。同时,提高市民参与体验的便利度,“市民可通过全球最顶尖室内跳伞的设备,收获全球一流的室内跳伞的体验。”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提到,全国室内跳伞冠军赛首次在龙华举办,可以让广大市民零距离感受这项时尚运动的全国最高水平,以时尚潮流运动为全民健身注入新活力。

本次比赛全程免费对外开放,市民可到赛场亲身体验,参与其中,零距离感受室内跳伞运动的魅力与氛围。

[编辑:陶倩 王容 朱玉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