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流动时光博物馆开馆

编辑:陶倩2022-11-16 09:26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居民参观老物件照片。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武燕梅/文 记者 蔡维泽/图)“快看,这是上世纪60年代的结婚证、电视机,还有好多没见过的东西……”近日,在大浪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大讲堂,大浪街道流动时光博物馆正式开馆。活动吸引了时光讲述人、居民群众等近80人参加。

开馆仪式上,通过老物件照片展示、时光讲述人讲述老物件背后的故事以及曼海宁老年协会、深圳京剧戏友等精彩表演,唤醒大家对旧时光和青春往事的美好记忆,鼓励老一辈以承载时光记忆的“老物件”为主题,讲述自己奋斗的人生事迹,将红色记忆与时代精神,传承给下一代。

演出结束后,大家随着讲解员来到流动时光博物馆。走入馆内,讲述人作为改革开放的亲历者,与曾经熟悉的物件默默相对视,在一件件静默不语的老物件前,感受那份浸润了时光的美。特别是参与了“老物件征集”活动的叔叔阿姨,更是充满了自豪。冯叔就指着展板上一个精致的保温杯,跟老友骄傲地说:“这可是我提供的!当年我老伴下乡啊……”而作为新生活里的年轻一代,参观展馆的“90后”梁小姐也感慨万分:“通过这些老物件,我了解到祖父辈过去生活不易,真的为祖国的发展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奋斗,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悉,本次“新生活里忆时光”大浪街道流动时光博物馆项目累计开展10场活动,征集“老物件”300余件,孵化一支20余人的时光讲述人志愿服务队伍,并在社区艺馆设置博物馆展览,展期为一个月,在让年轻人了解到祖父辈生活不易的同时,共同见证和感受祖国的巨大变化和飞速发展。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