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区动态

茜坑社区青少年开展职业体验活动

编辑:陶倩2022-11-15 09:38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黄晓华 通讯员 廖静莹)近日,由龙华区群团工作部、龙华区妇联、龙华区教育局联合举办的“智绘爱”家庭教育流动课堂——“大梦想家”青少年职业生涯体验活动在福城街道茜坑社区招商锦绣观园党群服务中心举办,20名青少年的职业梦想种子在心中悄然萌芽。

活动中,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辅导员张伟老师从兴趣出发,探索孩子们的兴趣、性格和能力等方面,让孩子们理解不同职业所需要的能力与职责。在“兴趣岛-心灵碰撞”环节,通过选择岛屿、重建岛屿和小组分享,引导孩子们探索自身的兴趣,充分发挥自身的思维优势。“这节课对孩子们很有帮助,正面的引导激发了孩子们对学习的内驱力,也让孩子明白职业的选择不仅与兴趣和性格相关,还要与能力相匹配。”与孩子共同学习的贾林冀妈妈说道。

职业生涯规划对于未来人生有着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参与职业兴趣的体验,帮助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兴趣,构建未来职业的建议方向,从当下树立目标,循序渐进地往目标前进。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妇联将继续用心用情开展家庭教育工作,为社区妇女儿童家庭提供更多优质资源和活动,不断提升家庭教育工作水平,增强社区家庭的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