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龙华女排姑娘身体力行来讲课了

编辑:陶倩2022-11-14 09:54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袁春燕 通讯员 韩纬 林佳曼/文 记者 蔡维泽/图)为了深化体教融合,挖掘和培养深圳青少年排球后备人才力量,龙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携手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联合推广排球进校园活动——“奋斗龙华,阳光体育公益行”系列活动。11月11日,深圳澳洲虎中塞龙华女排队走进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塞尔维亚国家青年队主教练、中塞龙华女排队助理教练及青训总监玛苏琳以及球员代表雅克西奇、王佳敏和杨琳琳、孟婉婷等与龙华学子交流互动。

本次活动约有150名学生参加,其中有19名学生是排球校队队员。在排球教学环节中,女排队员向学生们讲述了基础热身动作,并进行示范教学。助理教练玛苏琳称,通过女排进校园活动,希望给同学们带来不一样的运动体验。孟婉婷表示,排球运动进校园,一方面能培养学生对于排球的兴趣;另一方面也可以挖掘和发现优秀的排球人才。活动现场,雅克西奇向学校赠送了全队签名排球。

“此次活动有专业优秀的运动员参与,对学校开展体育教学有积极促进作用,希望学生可以通过排球这项运动锻炼,并学习到团队精神等优秀品质。”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实验学校主要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中塞龙华女排队于今年9月正式落户龙华,成为龙华又一张体育名片。“奋斗龙华,阳光体育公益行”是中塞龙华女排队落户后在龙华开展的一项公益排球推广活动,目的是在龙华区推广校园排球,发掘优秀的排球青少年人才。中塞龙华女排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会与更多龙华学校开展排球青训活动,让更多青少年了解排球,爱上排球,助力深圳“打造国际著名体育城市”添砖加瓦,为中国排球运动培养后备力量。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