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民治街道在辖区掀起学法热潮

编辑:陶倩2022-11-14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王雪敏 通讯员 张燕玲)近日,民治街道立足于提升领导干部和国家工作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法治能力,始终坚持抓住“关键少数”,组织公务员参加2022年第三期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网上考试,进一步推进街道依法行政和建设法治政府工作,充分落实好执法人员持证上岗制度。

在考试前期,报名参加考试的公务员完成执法人员岗前培训学习,学习内容包括《行政许可法》《行政处罚法》《行政复议法》《行政诉讼法》以及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与执法相关的法律知识。考试结束后,参考人员纷纷表示,以本次考试为契机,街道组织岗前培训学习,普及与执法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再通过组织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切实达到了以考促学、学用结合的实效。

据悉,此次民治街道参加考试人员的合格率达到100%,不仅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充实了街道行政执法专业力量,为街道行政执法人员规范执法、文明执法、严格执法起到积极作用,也将有力地推进街道依法行政水平更上新台阶。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