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新闻

大浪街道读书月系列活动与创文工作共同开展

编辑:陶倩2022-11-14 09:41内容来源:龙华新闻

新闻提要

龙华新闻讯(记者 周德萌 通讯员 彭莉婷 郑翠丹)连日来,大浪街道围绕第二十三届读书月主题“读时代新篇创文明新篇”,举办了一系列极具大浪特色的读书月系列活动,带领读者走近本土传统文化、自然生态、科学未来,全方位打开大浪读者朋友的阅读新视界。

日前,“阅见麒麟”活动在大浪麒麟博物馆举行。大浪街道大船坑村舞麒麟是龙华区目前唯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在佳节用舞麒麟的方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祈愿,是大浪客家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虔贞印象”活动中,读者朋友走进虔贞女校,探寻“百年校史”里浓郁的客家文化。大家参观了虔贞女校艺展馆,深入了解大浪本土文化和客家民俗的故事由来。

在龙平图书馆举行的主题为“发现大自然的秘密·生态博物馆”的亲子阅读活动中,老师以纪录片形式展示了生态博物馆,带领孩子和家长探索大自然的奥秘。

此外,龙胜图书馆“读古典名著品百味人生”活动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关键词,用“名书、名选段欣赏”“角色扮演”等多种形式,使参加活动的读者朋友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编辑:陶倩]

相关新闻